close

 

Teacher Julie 出考題啦!!

這一回要考的是紅豆的手作應用哦~

(幸好,考的不是英文題要不~我就要搬出三顆小紅豆出來支援前線啦!!)

厚厚~

雖然前後做過超過十件不一樣的背心,

大至60多歲..小至3歲小童的背心,

但~但~但....

寵物衣...還真是沒做過ㄋㄟ!!

天呀!!神吶!!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吧~

於是...這個挑戰...

就從向愛Lucky如家人、如子的鹿~商借一件小衣服來當樣版說起...

*手作歷程心得與成品分享,等我A到鹿家實物試穿沙龍照後...

再聽我娓娓道來吧!!

...待續...

 

首先,要瞭解寵物衣的結構與大小~

於是,商借了一件LUCKY的小衣來做樣衣,

接下來,就是打版...

話說LUCKY真是太有男兒味了!!

濃~超濃~這個過程~我得全程戴著口罩...

平時,在製作背心時,

時常會愉懶跳過作樣版胚衣的步驟,直接就裁布車縫啦!!~

不過,因為對寵物衣沒有太大的把握~

還是乖乖地先將打好的版型做一件胚衣,

再將胚衣和樣衣做比對...修改後再正式裁布車縫比較保險!!~

[PART 1]環保衣

使用的素材是小紅豆小時候訂閱巧連智月刊的贈品~巧虎刷毛小毯

一共使用了兩件:一件藍色和一件綠色的。

綠色的那一件因為比較舊,也起了不少毛球~

所以....我把它拿來做內裡布~

第一次嚐試做小翻領的衣服,(以往做的都是帽子)

前面釘上了4顆四合釦~

不過,我覺得釦子有點緊,

穿脫似乎不是太好操作...

[PART 2]暖暖親子裝

對於<環保衣>的素材,紅豆是不太滿意的...

不全是因為((舊))的因素,

它的密度不是很高又薄,很容易破損...

既然是((愛屋及烏))~當然要有因才會有果啊!!

所以,我想做一組親子裝~

這一組刷毛布是我特地去永樂挑的~

(以跑百米的速度...精挑細選)

質地與密度都很不錯,觸感很讚!!

而且保暖性極佳喲!!...

還有一個重點是~洗後很快就能乾!!

有鑑於環保衣上的四合釦,

我覺得不太順手~

所以,這一件親子裝的小衣,我就改用磁釦嘍!!

希望效果會不錯!!

另一件是連帽背心是鹿的,用的就是拉鍊嘍!!

和卡通毯做起來的感覺很不相同吧!!

我覺得Lucky穿起來很有氣勢~

我說牠是Lucky公爵~

LUCKY呀!!

你真是好福氣~有這麼好的媽咪...

你帶給媽咪LUCKY~

而你也ㄅㄨㄣ媽咪的福氣,有新衣服可以穿哦!!

這是媽咪幫你爭取的嘿!!

以後...要再更乖哦!!!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